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國公佈“脫歐”關稅關係願景 務實還是幻想?

2017-08-16 11:11:52|來源:中新網|編輯:賈雪靜

  中新網8月16日電 據外媒報道,英國15日提出一項計劃大綱,希望未來與歐盟達成關稅協議,並簽訂一份臨時協定以緩解企業對“脫歐”的疑慮,不過一名歐盟高級官員稱這些提議是“幻想”。

  英國“脫歐”談判開局緩慢,英國政府希望談判不要拘泥于歐盟所關注的“分手”協議,而是延展至思考如何運作雙方的新關係。

  在15日公佈的文件中,英國提出了“脫歐”之後與歐盟建立新關稅關係的兩種可能方式。文件中描述了一種“高度簡潔的關稅安排”,借鑒了現有體系並擴大了科技的使用;另外也可以比照歐盟對全球其他地區進口商品的要求,建立新的關稅夥伴關係。

  英國還希望達成臨時關稅協定,通過消除商品在邊境滯留的風險,從而盡可能實現商品自由貿易,並且令企業能夠適應英國在2019年3月正式脫離歐盟後的任何關稅安排。

  英國“脫歐”事務大臣戴維斯表示,英國不應被迫付錢來與歐盟達成臨時關稅安排,臨時安排的過渡期最有可能持續兩年。

  不過,英國政府也提出要求,英國在過渡期應能夠與其他國家協商貿易協定。這可能是英國與歐盟之間問題的癥結所在。

  戴維斯在一份聲明中稱,英國是歐盟最大的貿易夥伴,因此就雙方未來的關係達成協定對雙方都有利。歐盟稱會“仔細”研究英國的這些提議,不過也表示,雙方首先應在“分手”問題上取得進展,在這一立場不會有任何退讓。

  歐盟表示,雙方應首先在外僑權利、英國與歐盟成員國愛爾蘭的邊界以及一份財務清算的問題上取得進展。而根據戴維斯的説法,在這些方面缺乏進展已經讓歐盟首席談判代表“十分生氣”。

  (原標題:英國公佈“脫歐”關稅關係願景 務實還是幻想?)

標簽:英國脫歐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