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塞拉利昂發生泥石流災害 近400人死亡600多人失蹤

2017-08-16 15:18:3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高飛

塞拉利昂首都弗裏敦發生泥石流災害,傷亡慘重,已展開緊急救援。

  國際在線專稿:據英國廣播公司8月16日報道,當地時間週一,位於非洲西部的塞拉利昂發生泥石流災害,目前已造成近400人死亡,600多人下落不明。

  當地時間週一,塞拉利昂首都弗裏敦發生泥石流災害,已確認死亡人數近400人。

  塞拉利昂總統歐內斯特•巴伊•科羅馬(Ernest Bai Koroma)下令實施“緊急救援”,並呼籲人們遠離災區。目前所有的救援組織都已出動。紅十字會稱,搜尋倖存者是一場與時間的賽跑。科羅馬總統説,“此次重大災難再一次讓我們團結起來,互相支持,互相幫助。”

  報道稱,週三塞拉利昂將為死者舉行大規模葬禮。總統發言人阿卜杜拉伊(Abdulai Baraytay)告訴記者,救援人員依然從泥石流中拖出大量屍體。他説,“全國上下都在哀悼,至親至愛依然不見蹤影,大概有600多人下落不明。”

  位於弗裏敦攝政區山頂的房子,都在週一的大雨中被坍塌的山體吞沒。災難發生時,很多遇難者正在睡覺。

  據了解,塞拉利昂經常發生洪水災害,臨時搭建的安置房屋很容易被大雨沖走。首都弗裏敦這個有著一百多萬人口的沿海城市,往往是大雨和泥石流的重災區。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