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法國外交部公佈度假“安全地圖” 就歐美安全?

2017-08-16 15:12:47|來源:中新網|編輯:賈雪靜

  中新網8月16日電 據《歐洲時報》報道,度假旺季到來之際,法國外交部公佈了一份“安全地圖”,對法國人出國度假目的地做出了建議。然而政府的這項“貼心服務”卻遭到了旅遊業界的質疑。

  不同顏色 不同安全級別

  據報道,法國外交部將世界地圖劃分為四種顏色,目的是告訴法國民眾相關國家或地區的安全性。紅色表示“非常危險”,橙色是“不建議,除非有重要原因”,黃色代表“加強警惕”,綠色則是“普通警戒”。

  在法國外交部官網,這張“出境遊安全地圖”展示出全球三分之一的地區不適合旅遊。綠色地區——也就是不需要任何特殊防範的區域,僅佔全球少部分:美國和加拿大所在的北美洲,歐盟國家,俄羅斯,東亞部分地區以及澳大利亞。

  在南美洲,只有阿根廷的一部分和烏拉圭是顯示為綠色。在非洲,摩洛哥是唯一的“綠色”。海灣地區,阿曼、科威特、卡塔爾、阿聯酋是“普通警戒”;沙特阿拉伯需要“加強警惕”;沙特南部、聖城麥加附近被標出紅色警戒。

  總體上來説,全世界有20多個國家和地區被歸類為紅色警戒區。

  外交系統的意見在起作用

  “安全地圖”考慮到諸多因素,除了恐怖襲擊還有自然災害、衛生和工業隱患,甚至還包括法國人越來越關注的環境危害,以及交通危險。

  法國外交部風險控制中心主任帕特裏斯•保利表示,“安全地圖”的標準並不是聳人聽聞,外交部採用了量化分析的辦法,評估時主要基於具體的、可核查和量化分析的因素。另外,跟蹤更新以及法國人熱衷度也很重要。

  “安全地圖”的出爐得益於多個部門的配合以及國際合作:法國駐各國大使館和領事館提出修正案,外交部相關辦公室整合信息。在必要情況下,其他法國政府機關也會給出參考意見。部長、總理甚至總統也可參與。

  旅遊界異議:法國恐襲更多

  法國外交部的地圖不僅是給遊客的安全參考,也是保險業者、旅行社的經營參考,但後者對政府部門的結論並不是完全贊同。

  一位女性遊客對地圖上某些國家的顏色區分感到不解:“我剛從阿爾及利亞回來,那裏很安全”,而地圖上這個國家大半地區都是紅色。

  法國旅遊業者協會主席讓-皮埃爾•麥斯認為,按照外交部的建議,阿爾及利亞的大部分地區都去不得。“但我經常去那裏,並未發現大的安全隱患。突尼斯海岸也是,我覺得那裏應該是綠色,”他説。

  麥斯甚至放話稱,法國遭到的襲擊比突尼斯多。他指出,雖然外交部沒有給本國“上色”,但加拿大已經把法國劃到了橙色警報區。

  還有商量餘地

  在旅遊業界看來,法國政府部門對黃色區域的區分也過於“草率”,這會引發法國遊客的擔心。法國旅遊業者協會主席讓-皮埃爾•麥斯表示,總體而言,這張圖“有點危言聳聽”,不鼓勵人們去歐美之外的國家或地區旅遊。

  法國外交部和旅遊業界的討論還在進行中。後者並未參與這張地圖的起草與界定,但可以提出問題、提供當地信息,有時會顯示出另一種視角。在此背景下,“安全地圖”可能會做出修改。

  法國旅遊協會希望毛裡塔尼亞的阿塔爾和欣蓋提地區可以“變色”,那裏法國旅行社開展冬季旅遊的重要目的地。

  (原標題:法國外交部公佈度假“安全地圖” 就歐美安全?)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