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關係緩和?沙特重開與卡塔爾邊界 讓朝聖者入境

2017-08-17 10:56:56|來源:中新網|編輯:賈雪靜

  中新網8月17日電 據外媒17日報道,沙特阿拉伯國王薩勒曼已下令重新開放與卡塔爾接壤的邊界,以便讓朝聖者能夠前往麥加朝聖。“斷交風波”引發的中東外交危機首次出現緩和跡象。

  報道援引沙特官方媒體的消息稱,沙特是在王儲薩勒曼接見卡塔爾特使後決定開放兩國邊界的。

  沙特發表的聲明指出,穆罕穆德王儲強調了沙特和卡塔爾人民、以及沙特領導層和卡塔爾皇室成員之間的歷史關係。國王薩勒曼隨即下令,允許卡塔爾朝聖者從邊界進入沙特朝聖。他還下令派遣沙特航空私人飛機前往多哈載運所有的卡塔爾朝聖者,費用由他支付。

  6月5日,沙特等四國以卡塔爾“支持恐怖主義”“破壞地區安全”為由,宣佈與卡塔爾斷交,並對卡塔爾實施了禁運和封鎖。

  (原標題:關係緩和?沙特重開與卡塔爾邊界 讓朝聖者入境)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