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情定上都”首屆蒙古族婚慶服飾設計製作大賽圓滿落下帷幕

2017-08-17 09:50:0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頒獎儀式 攝影:童拉格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甫爾布加甫 代寶瓊):8月16日的夜晚,內蒙古自治區錫林郭勒盟正藍旗星空璀璨、涼風習習,由錫林郭勒盟人社局、勞動就業局和正藍旗人民政府聯合舉辦的“情定上都”首屆蒙古族婚慶服飾設計製作大賽頒獎晚會隆重舉行。

  正藍旗地處渾善達克沙地腹地,是蒙元文化發祥地、察哈爾民俗文化典型代表、中國蒙古語標準音示範基地和“察幹伊德文化之鄉”,內蒙古自治區唯一的一處世界文化遺産——元上都遺址坐落于境內,是距北京最近的典型草原牧區。

  察哈爾文化是草原文化的精髓,婚慶服飾更是察哈爾文化重要的組成和文化瑰寶。從晚會展示的獲獎設計作品來看,大多繼承和發揚了傳統蒙古族服飾的款式和風格,多采用蒙古族人民喜歡的藍色、紅色和金色等,體現了察哈爾蒙古族服飾華麗多彩的宮廷韻味,成為展示草原文化一張新的名片。

服飾表演 攝影:童拉格

服飾表演 攝影:童拉格

觀眾 攝影:童拉格

馬頭琴演奏 攝影:童拉格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