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際>>正文

印度“斷氧門”調查報告:醫院購氧記錄被篡改

2017-08-17 13:20:2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聶崢

印度“斷氧門”事故已造成超80名兒童死亡

  國際在線專稿:據《印度時報》8月17日報道,印度北方邦戈勒克布爾縣(Gorakhpur)巴巴·拉加夫·達斯醫院日前發生超80名兒童因被中斷液態氧供應而死亡的事件。當地政府調查報告顯示,醫院購買氧氣瓶的記錄中有篡改的痕跡。

  戈勒克布爾縣地方法庭提交的報告中顯示,8月10號斷氧時,醫院院長R·K·米什拉(Dr R K Mishra)和麻醉科主任薩提什·庫瑪(Dr Satish Kumar)都不在醫院,而這兩人本應該負責確保醫院病房有充足的液氧可用。

  根據地方法庭的報告,庫瑪醫生和首席藥劑師伽迦南·賈斯瓦(Gajanan Jaiswal)故意沒有為醫院購買的氧氣瓶留下記錄。庫瑪醫生從來沒有檢查過記錄本,也沒有在上面簽名。

  報告指出,醫院購買液氧的記錄本中有大量篡改的痕跡,庫瑪醫生本人負責的記錄本上沒有任何簽名或指紋。報告認為,這種反常的記錄顯示醫院的財政很可能出現了問題。

  報道稱,8月10號到11號的48小時內,有至少30名兒童死於巴巴·拉加夫·達斯醫院中,而當時醫院的供氧是中斷的。當地政府認為,病人死亡與斷氧並沒有直接聯繫,而地方法庭的報告則對此避而不談。

  另據《印度時報》早前報道,本次負責供氧並決定斷氧的普什帕銷售公司老闆瑪尼什·班達裏(Maish Bhandari)懷疑,醫院很可能有人偷盜氧氣瓶。(天驪)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