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農業部:歐洲“污染雞蛋”未進入中國內地市場

2017-08-17 13:29:3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谷士欣

  國際在線報道:在農業部今日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針對近來歐洲的“毒雞蛋”事件,農業部農産品品質安全監管局副局長金髮忠表示,歐洲目前沒有任何一個國家的雞蛋産品獲得中國政府的進口準入,也就是説沒有歐洲的雞蛋進入中國內地市場。

  會上有記者問:近來,國外農産品品質安全問題也是頻發,比如歐洲的“毒雞蛋”事件,請問廣局長我們有什麼具體措施確保農産品品質安全?

  金髮忠介紹,隨著農産品國際貿易、全球化進程的加快,應該説食品安全無國界。尤其最近歐洲發生的“毒雞蛋”事件,實際是“氟蟲晴”污染的雞蛋,我們高度重視,密切關注。

  金髮忠表示,據質檢總局的介紹,歐洲目前沒有任何一個國家的雞蛋産品獲得中國政府的進口準入,也就是説沒有歐洲的雞蛋進入中國內地市場。我想借這個機會和大家介紹一下,“氟蟲晴”本身是一種農藥,不是獸藥。按照世界衛生組織和糧農組織聯合專家委員會對這個農藥的毒性評估,屬於中等毒性,主要用於地下害蟲防治和衛生殺蟲滅蚊。

  金髮忠提到,我們國家對農藥的管理,依照農藥管理條例、農産品品質安全法、食品安全法管理是非常嚴格的,未經登記的産品不得投放使用,從事農藥生産和經營也有嚴格的許可制度,嚴禁“氟蟲晴”用於家禽養殖業。

  金髮忠指出,針對歐洲發現的情況,我們將加強農業投入品管理,重點是加強農藥獸藥的管控,確保農業投入品安全,防止濫用。同時,加強生産行為的督導檢查,確保生産行為的規範,防範于未然,從生産源頭確保農産品品質安全,保障公眾的健康。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