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多位美企CEO辭職 特朗普無奈解散製造業委員會

2017-08-17 03:45:42|來源:海外網|編輯:韓基韜

  

  海外網8月17日電 近日,多名美國企業的首席執行官(CEO)宣佈退出特朗普政府的製造業顧問委員會,表達針對特朗普未能譴責白人至上主義的不滿。當地時間16日,特朗普在推特中表示,將關閉政府的製造業顧問委員會和戰略與政策論壇。

  

  特朗普在推文中寫道:“與其給製造業顧問委員會和戰略與政策論壇的商人們施加壓力,我倒不如將它們都關閉,謝謝你們所有人!”

  據海外網此前報道,當地時間15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並不在乎美企CEO的行為,並稱有的是人替他們。

  特朗普在推文中説:“每個退出製造業顧問委員會的CEO,我有的是人來代替他們。嘩眾取寵的人早就應該別再搞事情了。”

  特朗普上臺之後,邀請重量級企業家組成製造業委員會(Manufacturing Council),與主管勞工事務的白宮官員合作,促進全美就業機會。

  白人至上主義團體在弗吉尼亞州舉行集會,演變成一場暴力衝突,但事後特朗普並未明確進行譴責,因而遭到各方批評。

  最知名的非洲裔企業人士之一、默克制藥公司(Merck)首席執行官弗瑞茲爾(Kenneth Frazier )14日宣佈退出特朗普的製造業委員會。

  此外,運動品牌安德瑪CEO凱文·普蘭克(Kevin Plank)已經宣佈退出特朗普製造業委員會和晶片製造商英特爾公司CEO科再奇(Brian Krzanich)也向美國製造業委員會遞交辭呈。

  當地時間8月14日,特朗普公開譴責白人至上主義者,稱“種族主義是罪惡的”。

  “那些導致暴力的人是罪犯和惡棍,包括三K黨、新納粹黨和白人至上主義者,以及其他仇恨團體,對於我們所珍視的美國人來説,一切都是令人厭惡的。”特朗普説。(編譯/海外網 吳瀟)

  原標題:多位美企CEO辭職 特朗普無奈解散製造業委員會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