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際>>正文

黎巴嫩廢除“嫁給強姦犯”法案 女權組織歡呼

2017-08-17 15:41:2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聶崢

黎巴嫩婦女此前打扮成新娘,胳膊係著繃帶,在貝魯特抗議刑法第522條。

  國際在線專稿:據英國《每日郵報》8月16日報道,黎巴嫩國會近日通過廢除了一項爭議性極大的法案,該法案允許強姦犯與受害者結婚以免除刑罰。

  這條法案是黎巴嫩刑法中的第522條,去年提案廢除後,國會于本週三(16日)通過廢除了這項法案。   

  黎巴嫩並沒有對通過這項法律免受懲罰者的數量進行統計,不過活動人士認為這種做法大都發生在農村地區。   

  當地女權組織紛紛表示,廢除該法案是“黎巴嫩女性的勝利,維護了黎巴嫩女性的尊嚴”。   

  報道稱,在黎巴嫩國會做出這一決定前兩星期,約旦國會剛剛廢除了一條類似的法案。(天驪)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