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崔世安會見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

2017-08-18 21:17:5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崔世安會見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劉麗斌):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18日中午在禮賓府與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會面,雙方就加強港澳合作、文化創意産業發展等共同關心的議題交換意見。

  崔世安表示,歡迎林鄭月娥一行訪問澳門,希望繼續加強兩地溝通與交流。回顧過去,香港與澳門兩個特別行政區的合作順暢,多年來已建立恒常和緊急的聯絡機制。在助力國家“一帶一路”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以至港珠澳大橋通車後三地區域合作的新形勢,都可為雙方帶來更廣闊的合作空間。

  林鄭月娥感謝行政長官崔世安上月出席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週年慶祝活動。她表示,香港特別行政區新一屆政府開局較順利,未來將繼續重視經濟發展、鞏固國際金融中心地位。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正給予發展契機,相信三地政府均會按照上月簽署的《深化粵港澳合作 推進大灣區建設框架協議》,繼續保持溝通,共謀發展。

  她認為,香港和澳門是感情友好的鄰居,各領域的合作順暢和緊密。香港政府也著力發展創新科技和創意産業,也希望了解澳門在推進中醫藥産業上的發展。她相信,在既有的良好基礎上,港澳兩地可在這幾方面加深互補的合作關係。

  崔世安指出,兩地在多個領域都可繼續加強合作,包括創新科技、創意産業和青年培養,也樂意與香港特區交流中醫藥科技産業的發展。

  香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澳門行政法務司司長陳海帆等參加會面。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