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信保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承保金額超4800億美元

2017-08-18 14:15:4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李雯婷):中國出口信用保險公司(以下簡稱:中國信保)17日公佈的數據顯示,截至今年6月,中國信保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承保金額累計超過4800億美元,為企業“走出去”提供保險保障。

  中國信保是中國唯一承辦出口信用保險業務的政策性保險公司。在當天舉行的發佈會上,中國信保副總經理查衛民表示,今年上半年,中國信保承保金額達2573.9億美元,同比增長14.6%,業務增速為近三年新高,各主要險種均創歷史同期最好水準,共為7萬餘家“走出去”企業提供保險保障、風險管理和融資支持全鏈條服務。

  據查衛民介紹,截至今年6月,中國信保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承保金額累計超過4800億美元,向企業和銀行支付賠款17.3億美元。其中,今年上半年累計承保金額達627.8億美元,同比增長7.4%,基礎設施互聯互通、産能合作以及經貿産業合作區建設成為信保業務的重點。查衛民説:“今年上半年,累計承保‘一帶一路’沿線成套設備出口、工程承包及海外投資項目156個,包括埃及國家電網升級改造、老撾南歐江二期水電站等33個國家重大項目,涉及電力、通信、光伏、船舶、礦産、紡織、建築建材等20多個行業。”

  為推動“一帶一路”重大項目落實,中國信保積極探索創新業務模式,為企業提供全方位的投融資保險解決方案。在投資、建設、運營一體化正逐漸成為國際工程項目新趨勢的背景下,中國信保將海外投資保險、中長期出口信用保險等産品相結合,支持企業以投資帶動出口,在更高層次上參與國際産能合作。

  針對近期國際貿易摩擦持續升溫,查衛民還表示:“一是會及時發佈國別風險的預警信息,幫助出口企業及時了解市場風險異動,及早採取應對措施;二是對國外買方拒付貨款或拒收貨物導致中國企業所遭受的損失,中國信保會按照保單約定給予賠付,保障企業的經營穩定;三是繼續積極支持中國企業開拓‘一帶一路’國家和新興市場國家的出口,幫助企業優化國際市場佈局,提升國際競爭力。”

標簽:一帶一路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