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貴州一事業單位招聘被疑數據造假:報名數日漲千人

2017-08-18 10:27:47|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李邵鵬

  近日,有網友發文稱,貴州貴陽白雲區的事業單位招聘時,官網公佈的數據疑似為誘導、欺騙考生的“假數據”,目的是為了騙取報名費。昨日下午,貴陽白雲區人力社保局對北京青年報記者回應稱,不存在以“假數據”騙報名費一事,報名數據真實有效,招聘流程規範。

  8月17日有網友稱,貴州貴陽白雲區事業單位招聘疑似在官網公佈“假數據”誘導、欺騙考生報名繳費。據爆料人稱,有不少人都發現,報名時網站上所顯示的報名人數與前一日公佈的最終數據個別崗位報名人數前後差額竟達上千,懷疑被以虛報報名人數的方式,騙取更多的人進行報名,繳納報名費。

  據了解,貴陽白雲區事業單位2017年公開招聘考試實行網上報名,報名費為每人100元,報名時間自2017年8月7日9時截至8月9日17時。報名期間,每日16時後“貴陽人力資源網”將公佈各崗位報名成功人數供報名人員參考。而不少報名者都會在每日報名情況公佈後,通過網站了解報名情況,再決定報考的職位。

  17日上午,北青報記者訪問貴陽市白雲區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局官網,查詢後發現,某崗位在9日公佈的數據中顯示報名成功人數為25人,而16日公佈的成功報名人數則顯示為1082人。

  針對網友的質疑,白雲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負責招聘監督的工作人員稱,近幾年為減少人為因素影響,增強招聘流程的公平性、公正性,該區事業單位招聘考試實行網上報名。

  該工作人員告訴北青報記者,網站公佈的報名數據來自系統統計,真實有效。出現報名人數差額較大的狀況是由於多數考生對報名持觀望態度,“很多考生心態問題,一直在觀望,不拖到最後一刻不報名。”同時,由於存在考生填報資料出錯的情況,招聘單位將審核時間延長至11日,故之前網站實時公佈的數據並非截至最後時間的數據。

  文/本報記者  王天琪  見習記者  佟曉宇

  原標題:貴陽一事業單位招聘報名數據遭質疑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