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北京農業科技助力內蒙興和縣脫貧:將按高於市場價格對種籽進行回收

2017-08-18 10:37:4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北京 “芽苗菜”籽種專家張桂琴(左二)在內蒙烏蘭察布市興和縣的試驗田裏觀看豌豆的長勢

  國際在線報道(通訊員  陳曉根 ): 眼下,生長在內蒙烏蘭察布市興和縣試驗田裏的蠶豆、豌豆、蕎麥、藏紅花和蕓松等芽苗菜籽種已進入收穫期。在北京農業科技工作者的幫助下,當地貧困戶正通過這些小小籽種逐步摘掉貧困帽子。

  興和縣地處北京2小時經濟圈,原生態的土地沒有任何污染,但因天氣乾旱、土地貧瘠多年撂荒。在北京市農業、科技部門推動下,北京農業高科技企業與當地多部門組成精準扶貧小組,選出當地9個鄉鎮的首批百餘戶建檔立卡的貧困村民種植“芽苗菜”原種,並從北京派出專業技術人員數十人次,對貧困戶進行種籽的全程服務。據介紹,根據協議,企業將會按照高於市場價格對種籽進行回收。據悉,這種扶貧模式明年將向冀蒙地區進一步推廣。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