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會見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視頻)

2017-08-18 21:02:06|來源:央視網|編輯:楊玉國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8日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世界衛生組織新任總幹事譚德塞。

  李克強表示,作為世衛組織歷史上首位來自非洲的總幹事,你的當選對提高發展中國家衛生事業水準具有積極意義。中國政府積極支持世衛組織工作,願在“一帶一路”等方面同世衛組織加強合作。

  李克強指出,中國持續推進“健康中國”建設,堅持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提出把基本醫療衛生服務作為公共産品向全民提供。我們將加快建立中國特色基本醫療衛生制度和較為完善的國民基本衛生保健制度,希望世衛組織繼續提供支持。

  譚德塞表示,中國醫療衛生體制改革規模之大、速度之快、品質之高令人讚嘆。世衛組織讚賞中國政府為促進全球健康衛生事業發展、應對重大公共衛生突發事件所作貢獻,願將雙方合作提升至更高水準。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