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章瑩穎案效應?中國女留學生成溫哥華詐騙犯目標

2017-08-18 09:22:24|來源:海外網|編輯:賈雪靜

  

  章瑩穎

  海外網8月18日電 最近溫哥華列治文居民被一些詐騙犯騷擾。而這些詐騙犯的目標似乎是中國女留學生。

  據列治文新聞報道,居住在列治文的阿曼達(Amanda Sun)正在西蒙弗雷澤大學讀書。她説她的兩個朋友最近被可疑的人聯繫,這些人宣稱他們是中國駐溫哥華總領館的官員。

  她説:“這些人告訴我的朋友她們的護照過期了,無法返回中國。”

  “不過我的朋友不相信他們,在他們繼續要講話的時候挂斷了電話。”

  加拿大警方最近接到了很多類似的報告。因此警方提醒那些在大溫哥華地區讀書的中國女留學生注意。

  詐騙集團同時聯繫這些女留學生和她們在中國的家人。他們謊稱是中國官員並告訴留學生的家人他們的孩子被綁架了。接下來他們會要求贖金。

  加拿大警方稱他們已經開始進行調查。現在還不清楚詐騙集團是怎麼獲得女留學生和她們家人的信息。警方希望尋找受害人的共同點。

  阿曼達説她已經聯繫了中國的家人告訴他們不要聽信詐騙犯的話。此外她對中國學生成為詐騙犯的目標並不感到意外。

  “來到加拿大的中國留學生遠離家人和朋友,支持他們的體系十分脆弱,尤其是那些很小就來到加拿大的人。此外,加拿大和中國的時差也讓學生與家人無法及時取得聯繫。”

  今年6月,中國訪問學者章瑩穎在美國伊利諾伊被綁架一案讓許多中國家長感到擔心。這增加了他們相信詐騙犯所説的謊言的可能。

  (原標題:章瑩穎案效應?中國女留學生成溫哥華詐騙犯目標)

標簽:章瑩穎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