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魚鷹”參加日美聯合訓練 頻出事故引擔憂

2017-08-18 07:21:41|來源:新華網|編輯:靳松

資料圖

  駐日美軍三架MV-22型“魚鷹”運輸機16日抵達日本北海道附近的三澤空軍基地,將於18日開始參加日美聯合訓練。“魚鷹”此前多次出現事故,北海道民眾對其安全性多有擔心。

  日本陸上自衛隊與美國海軍陸戰隊10日開始在北海道進行聯合訓練,將持續至28日。據日本共同社報道,共有1300名日本陸上自衛隊成員和2000名美軍成員參加此次訓練。

  日本媒體16日報道,三架“魚鷹”當天上午從日本山口縣的美軍岩石空軍基地起飛,下午抵達青森縣三澤空軍基地。

  “魚鷹”原定10日開始參加日美聯合訓練。但本月5日,美軍一架“魚鷹”在澳大利亞東海岸附近墜海,機上26人中23人獲救,3人遇難。事發次日,日本政府要求美方暫時在日本境內停飛“魚鷹”。

  15日,日本防衛省宣佈,自18日開始,6架“魚鷹”加入日美聯合訓練,並稱美方人員已確認這些“魚鷹”沒有機械故障。

  15日晚些時候,北海道知事高橋春美呼籲日本中央政府確保日美聯合訓練期間北海道民眾的安全,稱一些民眾對聯合訓練感到“擔憂”“焦慮”。

  “魚鷹”自2007年投入使用以來多次發生事故。去年12月,美軍一架“魚鷹”在日本沖繩附近海面迫降,5名機組人員受傷。2015年,美軍一架“魚鷹”在夏威夷訓練中著陸撞毀,兩名美海軍陸戰隊成員死亡。(吳寶澍)【新華社專特稿】

  原標題:“魚鷹”參加日美聯合訓練 頻出事故引擔憂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