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法院提前審理文化界黑名單案 樸槿惠出庭受審

2017-08-18 15:34:54|來源:中新網|編輯:金近

  中新網8月18日電 據韓媒報道,當地時間18日上午,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審理“文化界黑名單案”,韓國前總統樸槿惠乘押送車輛抵達法院受審。

  據報道,“文化界黑名單”案原定於8月24日開審,但當天本應出庭作證的大韓競馬協會專務因健康問題未能出席,因此“文化界黑名單”案被提前開審。

  樸槿惠就任韓國總統期間,韓國政府部門編制了一份包括眾多文化藝術界人士在內的名單。該名單將批評政府或支持在野政治人物的文化藝術界人士排除在韓國政府資助範圍之外。隨著樸槿惠“親信干政”系列案件的曝光和調查,此事件被外界所知,引發輿論譁然。

  當地時間7月27日,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就該案作出一審宣判。時任樸槿惠政府時期總統秘書室長金淇春、文化體育觀光部長趙允旋等主要涉案人均獲刑。

標簽:樸槿惠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