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外交部回應巴塞羅那恐襲案:2名台灣同胞受重傷

2017-08-18 16:03:17|來源:人民日報|編輯:谷士欣

資料圖

  18日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主持例行記者會。

  有記者提問:17日,一輛廂式貨車在巴塞羅那市中心加泰羅尼亞廣場附近衝撞行人,造成至少13人死亡,100余人受傷。西班牙首相拉霍伊稱事件是恐怖襲擊事件。中方對此有何評論?是否有中國公民在事件中傷亡?

  華春瑩答:中方對發生在西班牙巴塞羅那的恐怖襲擊事件表示強烈譴責,向遇難者致以深切哀悼,向受傷人員和遇難者家屬表示誠摯慰問。習近平主席、李克強總理已分別向西班牙國王費利佩六世、首相拉霍伊致慰問電。

  中國外交部和中國駐西班牙使館、駐巴塞羅那總領館已在事發後第一時間啟動應急機制,發佈安全提示並密切關注事件進展。據了解,截至目前,事件造成2名台灣同胞受重傷,正在接受緊急治療。另有1名香港同胞受輕傷,目前已出院。沒有其他中國公民在事件中傷亡的報告。駐巴塞羅那總領館已派員趕往醫院探望慰問重傷的台灣同胞。外交部和駐巴塞羅那總領館將繼續密切關注事件進展,為受傷中國公民提供必要協助。

  我還想重申,中方堅決反對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堅定支持西班牙打擊恐怖主義、維護國家安全穩定的努力,願同包括西班牙在內的國際社會加強反恐合作。

  (原標題:外交部回應巴塞羅那恐襲案:2名台灣同胞重傷正緊急治療)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