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敘化武來源曝光,英美賊喊捉賊

2017-08-18 18:27:2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8月16日的報道稱:敘利亞副外長費薩爾•米格達德在大馬士革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在恐怖組織武裝分子廢棄的倉庫裏,找到的有毒物質CS和CN,被填裝在火箭筒發射的火箭彈裏,證實它們由美國和英國提供。化學武器由美國Federal Laboratories公司生産,有毒物質由英國Cherming Defence UK公司和美國NonLethal Technologies公司生産。這則消息不禁讓人感覺那個大喊捉賊的賊被捉了,不過這一切也都在意料之中。

  自從敘利亞內戰爆發以來,相關的“化武疑雲”就一直籠罩在地區上空,而這也成為了以美國為首的西方世界頻頻干預敘局勢的藉口之一。早在2013年3月,敘政府指責反對派在阿勒頗省坎阿薩鎮交火中使用了化學武器,請求聯合國調查。敘反對派武裝指責是政府所為。8月21日,大馬士革發生疑似使用化武造成大量人員傷亡事件。9月16日,聯合國公佈調查小組報告,證實大馬士革存在較大規模使用化武的行為,但報告未説明是哪一方使用了化武。當時奧巴馬政府就威脅要以發動化武襲擊為由對巴薩德政權進行軍事打擊,不過敘利亞政府在俄羅斯的授意下向國際社會交出了自己儲藏的全部化武,讓美國的詭計胎死腹中。

  而在今年的,4月4日敘利亞西北部反對派控制的城鎮疑似毒氣襲擊事件,造成至少100人死亡,約400人受傷,死者包括了11名兒童。毫無疑問,此次事件在國際社會引發了軒然大波。在聯合國各方還在圍繞“誰是兇手”激烈爭吵的時候,特朗普政府已經按耐不住了。當地時間4月6日美國向敘利亞霍姆斯附近機場發射了約60枚戰斧導彈,瞄準機庫和飛機,以此作為敘利亞毒氣襲擊事件的回應。

  當時筆者就已經撰文指出,該化武襲擊事件很可能是敘利亞政府軍在空襲中無意引爆了反對派儲藏有化武的倉庫,導致有毒物質泄漏所致。近年來由於俄羅斯的強勢介入,內戰中政府軍逐漸開始佔據主動,尤其在常規重武器方面(如空軍、裝甲部隊、炮兵部隊等)要超過反對派不少。對此,反對派肯定會採取措施來扭轉劣勢。而與常規武器相比,化武不但具有毒性作用強、中毒途徑多、持續時間長、殺傷範圍廣等特點,尤為重要的是化武造價低廉,設備簡單,有利於大規模生産和裝備,所以又被稱為“窮國核武器”。所以仔細分析的話,不難發現其實化武才更適合敘反對派這樣經濟狀況拮據、生産條件簡陋的地方勢力。因此,敘利亞反對派暗中生産和存儲化武作為“撒手锏”是非常可能的。

  而美國為首的西方世界長期支持敘反對派武裝,期望借此推翻阿薩德政權,那麼在其深陷困境的時候不顧國際道義秘密向這些武裝提供化武原料就不令人意外了。而這也應該是4月4日化武襲擊事件發生後美國立刻出手的原因之一,那就是出於害怕擔責而急於對此事件蓋棺定論,先把帽子扣在敘政府的頭上。

  一直以來,先指責他國擁有所謂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然後以此為藉口肆無忌憚的對其干預是美國屢試不爽的招數。但是這次由於敘反對派武裝的“扶不上墻”,美國要自食其果了。筆者認為,此次被查抄的打有英美烙印的化武只是冰山一角,隨著戰局的推進,會有更多的相關證據被大白于天下,而屆時以美國為首的西方世界會被再次狠狠打臉。(文/蘭順正)

標簽:管窺天下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