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將推動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非洲區域中心助力非洲發展

2017-08-18 17:22:3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蘭旻):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非洲區域中心日前在南非開業,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8日在北京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對此表示熱烈祝賀,並稱,中方將推動中心在幫助非洲國家發展方面發揮應有的作用。

  據報道,這是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設立的首個分支機構,將成為其面向非洲的窗口。在回答有關提問時,華春瑩還表示:“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是金磚國家合作機制的重要組成部分,是金磚國家實現共同發展的助推器,為金磚國家引領南南合作注入了新動力。今年金磚合作將啟動第二個十年,也是金磚機制的‘中國年’。作為主席國,中方將於9月3日至5日在福建廈門主辦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九次會晤。我們期待與各方一道,凝聚合作共識,規劃合作藍圖,推動廈門會晤取得豐碩成果。”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