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聯合國大會主席彼得·湯姆森順利訪港 呼籲全人類共同採取行動拯救海洋健康

2017-08-19 13:55:3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谷士欣

  

  聯合國大會主席彼得•湯姆森(H.E. Mr. Peter Thomson)在港發表主旨演講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劉志敏)作為聯合國海洋可持續發展推廣活動的一部分,第七十一屆聯合國大會主席彼得·湯姆森于8月15日至16日順利訪港。彼得·湯姆森訪港期間,呼籲全人類共同採取行動拯救海洋健康。

  彼得·湯姆森于16日作出了主題發言,介紹聯合國推動達成2030可持續發展目標的工作,以及分享首屆聯合國海洋大會的成果。彼得·湯姆森首先介紹了海洋對於人類以及地球的重要性,他指出“我們的母親海洋是我們全世界文明的社會、文化和精神上的靈感和營養的源泉”。緊接著,他指出了人類對海洋造成的諸多巨大壓力。最後,彼得·湯姆森指出,對於人類創造的每一個問題,人類都有其解決方案,他呼籲人類對過去的行為負責,並果斷採取行動拯救海洋的健康,而這種行動需要所有利益攸關方——各國政府、聯合國、民間社會、科學界、工商界、以及我們每個人的共同努力。

聯合國大會主席彼得•湯姆森(一排左七)與嘉賓合影

  訪港期間,彼得·湯姆森參觀了香港的海洋生態保育設施,與海洋保育者交流,並會見了特區政府代表等。對於香港在海洋可持續發展方面,他在接受記者採訪時指出,香港在海洋生態保護和發展方面作出了值得肯定的努力並取得了可喜的成就,他特別指出香港在利用科學技術來發展海洋經濟、保護海洋環境方面的水準,世界領先,未來的海洋行為都將有賴於科技的力量。

  據介紹,本次訪問由聯合國經濟及社會事務部可持續發展司(UN DESA DSD),攜同聯合國經濟及社會理事會特別諮詢非政府組織之一的中華能源基金委員會(CEFC)共同籌辦。本次活動建立在“聯合國海洋大會”的成果基礎上,以期落實有關海洋可持續發展的目標。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