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中國首支維和直升機分隊全部出征

2017-08-19 14:03:5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谷士欣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楊瓊、李晉):18日晚,我國首支維和直升機分隊第三梯隊的99名官兵從首都機場出發,飛赴蘇丹達爾富爾任務區。至此,我國首支維和直升機分隊的140名官兵全部出征。

  

  “相信你們一定能夠團結一致,眾志成城,圓滿完成維和任務。有沒有信心?”

  “有!有!有!”

  

  在北京首都國際機場,頭戴藍盔的我國首支維和直升機分隊第三梯隊的99名官兵整裝待發。他們將飛赴萬里之外的非洲大陸,部署在蘇丹達爾富爾任務區。至此,我國首支維和直升機分隊完成國內籌組訓練階段的所有任務,正式接受聯合國和非洲聯盟駐達爾富爾特派團指揮,轉入遂行任務階段。

  

  2015年,習近平主席出席聯合國維和峰會時宣佈,中國將向聯合國在非洲的維和行動部署首支直升機分隊。陸軍第81集團軍某陸航旅組建了維和直升機分隊,兵力規模140人,配備4架米-171直升機,部署在法希爾地區,主要執行空中巡邏、人員輸送、物資運輸等支援任務。

  維和直升機分隊政委陳德輝介紹説,目前,先遣組已在前方完成了場地平整、營房搭建等工作。8月初,4架直升機已全部部署至維和任務區。

  

  “我們從人員的籌組,到思想、體能、技能、對外的法律法規進行了充分的準備。目前,有41名先遣分隊已經部署到達爾富爾進行前期的營房改造,包括直升機試飛等。現在營房已經建設完畢,直升機進行了充分的調試,目前一切狀態良好,可以進入試飛狀態。”

  

  1990年,應聯合國邀請,中國首次向聯合國停戰監督組織派出5名軍事觀察員。至今,中國先後參加24項聯合國維和行動,累計派出3.3萬名維和軍人,是聯合國五個常任理事國中派出維和部隊最多的國家。目前,2800多名官兵正值守奮戰在南蘇丹、黎巴嫩、馬裡、剛果(金)等多個任務區,用青春和熱血向世界傳遞著友誼、守望著和平。維和直升機分隊的史斌中校對記者説:

  

  “經過兩年多的準備,我們有能力去完成一切艱難險重的任務,請祖國人民放心不辱使命,維護世界和平,讓世界變得更加美好。”

  

  維和直升機分隊第三梯隊在首都機場集結

維和直升機分隊政委陳德輝彙報分隊出征準備情況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