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澳門捐款興建的內蒙古興安盟圖書館竣工

2017-08-19 10:10:5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谷士欣

澳門基金會向興安盟圖書館捐贈圖書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劉麗斌)值內蒙古自治區成立70週年之際,澳門特區政府捐款興建的內蒙古興安盟圖書館于8月18日舉行落成典禮。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吳志良主席,內蒙古興安盟人大工委副主任湯愛茹、副盟長劉劍夕、政協副主席白桂芳等嘉賓出席並主禮。

  在落成典禮上,吳志良宣讀了崔世安行政長官的賀電。崔世安在賀電中代表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向興安盟圖書館竣工致以最熱烈的祝賀。他説,為支持內蒙古自治區的文化事業發展,2011年,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捐款興建內蒙古興安盟圖書館。經過6年的緊張建設和籌備,今日圖書館終於落成啟用。內蒙古興安盟圖書館的落成不僅體現了澳門特區和內蒙古自治區的手足情誼和真誠合作,也將揭開澳蒙友好交流的新篇章,並將推動興安盟文化事發展再上新臺階。

內蒙古興安盟圖書館新館外觀

  吳志良表示,澳門基金會能夠為建設壯麗內蒙古貢獻一份綿力,深感榮幸,澳門基金會參與興安盟圖書館的建設,也是義不容辭的職責。澳門有今天的發展,離不開中央政府和祖國人民的關心支持,知恩圖報,支持內地建設,是澳門人民應有的道義,也是澳門的優良傳統。興安盟圖書館將成為澳門人民和興安盟人民的感情紐帶,不斷增進我們之間的友好往來和交流合作,共同為實現偉大的中國夢貢獻力量!澳門基金會將繼續關心圖書館的發展,定期為圖書館增添新的圖書,努力將圖書館打造成澳蒙合作和興安盟文化發展的重要平臺。

  據介紹,興安盟圖書館新館包括4幢圖書館大樓及1個城市生活館,總建築面積18530平方米,其中圖書館面積為10000平方米。項目總投資2億人民幣,其中澳門基金會捐贈3000萬。新館可容納紙質藏書240萬冊,總閱覽席位達800多個。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