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巴塞羅那恐襲主嫌已確認死亡 仍有一嫌犯在逃

2017-08-19 13:36:27|來源:海外網|編輯:梁生文

  

  巴塞羅那恐襲主嫌穆薩·奧卡比爾確認已經死亡。(圖片來源:BBC)

  海外網8月19日電 17日,西班牙巴塞羅那發生兩起汽車撞人事件,致使14人死亡,100多人受傷,警方將其定性為恐怖襲擊。今日(19日)有媒體報道,恐襲的主要嫌犯17歲的穆薩·奧卡比爾(Moussa Oukabir)已經被警方擊斃。

  

  據英國BBC報道,警方發佈通緝照片並指出,17歲的奧卡比爾(左一)是在巴塞羅那市中心開車撞擊路人的主要嫌疑人,並確認其已經死亡。據悉,另外三名嫌疑人分別為Said Aallaa (18歲)、Mohamed Hychami(24歲)和Younes Abouyaaqqib(22歲),其中,22歲的Younes Abouyaaqoub仍然未有下落。

  警方透露,主嫌奧卡比爾1999年出生在巴塞羅那赫羅納附近的小鎮,他曾經在互聯網上大力宣揚伊斯蘭極端主義思想,兩年前,他在社交朋友圈開通賬號專門討論“如何統治全世界”等極端話題,而他提出的觀點則是“第一步就要殺光所有異教徒,只留下穆斯林人。”

  根據警方推測,他很有可能盜取了自己兄弟Driss Oukabir的身份證然後順利地在一家名為聖佩爾佩圖阿-德莫古達(Santa Perpetua de la Mogada)的公司租用了兩輛小貨車。其中一輛貨車就是他行兇的工具。另外一輛貨車很快被警方在巴塞羅那市郊搜尋到。

  據早前報道,8月17日下午,巴塞羅那市中心蘭布拉大街附近發生了汽車撞人恐怖襲擊事件,至少造成14人死亡。隨後,距巴塞羅那120公里的坎布裏爾斯發生車輛衝撞人群事件,一輛廂式貨車衝向行人,造成包括一名警員在內的7人受傷,4名恐怖分子已被擊斃,第5名恐怖分子在受傷後不久死亡。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對發生在西班牙巴塞羅那的恐怖襲擊事件表示強烈譴責。截至目前,事件造成2名台灣同胞受重傷,1名香港同胞受輕傷。(綜編/海外網 李萌)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