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加拿大總理與愛爾蘭總理共同參加同性戀大遊行

2017-08-21 20:03:59|來源:中新網|編輯:楊玉國

  中新社溫哥華8月21日電 (記者 余瑞冬)當地時間8月20日下午,加拿大總理賈斯廷·特魯多與訪加的愛爾蘭總理利奧·瓦拉德卡在魁北克省蒙特利爾市共同參加了一年一度的“同性戀自豪大遊行”。

  這也是首次有外國政府首腦與加拿大總理共同參加加國的同性戀遊行活動。

  46歲的特魯多與38歲的瓦拉德卡身著休閒長褲與襯衫出現在遊行隊伍中時,受到遊行參與者們的歡呼。

  6月下旬以來,特魯多已參加過多倫多、哈利法克斯等地的同性戀遊行,意在彰顯加拿大的多元文化及包容性。

  今年6月中旬當選的瓦拉德卡,是愛爾蘭史上最年輕的總理,也是首位同性戀總理。

  瓦拉德卡致辭表示,應保護不同性取向人士在職場或學校等各種場合都免受歧視。

  今年有約7000人參與這一遊行,刷新該項遊行的人數紀錄。

  加拿大政府部門當天還宣佈,向蒙特利爾同性戀自豪遊行的非牟利組織者提供超過46萬加元的資助。

  加拿大在2011年的統計數據顯示,該國國民有超過450萬人為愛爾蘭裔,令愛爾蘭裔成為加拿大最大的族群之一。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