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全美民眾蜂擁守候大日食 部分地區恐迎史上最大堵車(組圖)

2017-08-21 11:40:3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聶崢

週日,紐約市民為買日食眼鏡,在商店外排起長龍。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國際在線專稿:據英國《每日郵報》8月20日報道,美國將在當地時間21日中午迎來超級日全食,整個美國都在為即將到來的大日食做準備。數百萬美國人在各地排長隊購買觀看日食專用的眼鏡,不少人為了能更好地觀看日食,甚至專門跑到俄勒岡州,因為從俄勒岡州到南加利福尼亞的區域才是在日食時被月亮本影覆蓋的地區,其他地方只能看到部分日食。  

  俄勒岡州交通部已經發出警告,稱日食當天將會出現該州歷史上最大的交通堵塞。由於日食本影區域的很多小城市無法承受大量人員突然來訪,堵車問題可能會更加嚴重。 

  而相比于俄勒岡州,紐約並不在日食本影的覆蓋範圍內,因此只能看到50%的日食。不過,這並不能打消紐約市民在自家看日食的積極性。他們為購買日食專用的眼鏡,在商店外排成長隊。   

  報道稱,本次日食預計將會覆蓋整個北美,而伊利諾伊州南部將會看到最長時間的日食,預計有2分44秒。這是美國99年來第一次出現跨越海岸兩側的日食現象,因此備受關注。   

  日食即是地球、月球與太陽連成一線,導致月球在地上投下巨大的影子,讓白晝突然變成黑夜。這是地球上能看到的最龐大的自然現象之一,不過通常只會在狹長的範圍內看到,而這次範圍之大幾乎覆蓋全美,實屬罕見。  

  據悉,目前約有2億美國人距離日食本影區域只有1天以內車程,而700萬人將提前在本影區域準備觀看日食。  

  如此龐大的旅遊商機導致許多本影區域內的城市都組織了將持續數日的“日食節”以慶祝此事,並通過音樂、瑜伽和天文學講座來吸引更多遊客。   

  俄勒岡州舉辦的“俄勒岡日食節”已經于8月17日開始,預計23日結束,已有數千人到場參與,門票已經脫銷。   

  同時,世界各地預計也將有數億觀眾實時觀看日食直播。蒙大拿州立大學和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在當地準備了50個高空氣球以拍攝日食全程,並進行實時轉播。(天驪)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