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際>>正文

俄大量飛行員跳槽 航空公司欲招外籍飛行員填空缺

2017-08-21 17:04:5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維靖

俄大量飛行員跳槽 航空公司欲招外籍飛行員填空缺

  國際在線專稿:近年來,俄羅斯飛行員大量外流,俄政府機構和航空公司在努力挽留高級人才的同時,也在用盡方法填補空缺。據俄羅斯媒體《消息報》8月18日報道,今年6月俄航子公司俄羅斯國家航空公司制定了一項特殊的招聘計劃,即在接下來的9個月內招聘40名精通俄語的外籍飛行員,薪資水準將與俄羅斯本國飛行員保持一致。通過招聘外籍飛行員,將會為俄航發展注入新的力量。專家預計,這些飛行員將主要在白俄羅斯和其他前蘇聯國家招聘。

  俄羅斯國家航空公司已于8月在相關的網站上發佈了兩個勞務仲介招標信息,要求一個是俄羅斯的,另一個是國外的。信息顯示,參與競標的外國勞務仲介公司的義務是挑選出40名優秀的外籍飛行員。俄航將與這些飛行員簽訂勞務合同,並且期限不得超過2019年6月21日。

  這些外籍飛行員將主要承擔從莫斯科到聖彼得堡航線的飛行任務,主要駕駛飛機機型有:波音747,波音747,空客A319/320/321。他們不得有任何不良飛行記錄,飛行總時長不得少於3000小時。此外,他們還必須要精通俄語,因為他們不僅僅要飛國際航線,也要飛國內航線。

  俄羅斯國家航空公司發言人謝爾蓋·斯塔裏科夫表示:“目前公司內飛行員數量略有不足,而且正處於航空高峰期,因此我們計劃將通過招聘新的飛行員來彌補不足,從而隨著飛行員數量的增加,將來我們也會開通更多新的航線。”此外,他還透露,這些外籍飛行員的薪資水準將與國內飛行員保持一致水準。波音747-800機型的機長的月薪大概是37萬盧布(約合人民幣4.1萬元),副機長則是21萬盧布左右(約合人民幣2.3萬元)。

  俄羅斯航空人員人才中心主管安娜·艾爾米麗娜認為,想憑藉俄羅斯國內飛行人員的待遇吸引外國高水準的飛行員來俄工作,這不是件易事。她説:“外國飛行員的薪資待遇要比本國的飛行員高,這應該屬於國際慣例。”此外她認為,鋻於航空公司對俄語水準的要求比較高,白俄羅斯以及其他獨聯體國家,還有一些波羅的海國家的飛行員可能會有興趣。外國飛行員通常會説幾門外語,但是最常見的是英語、法語和德語。

  俄羅斯國家航空公司強調,招聘經驗豐富的本國飛行員才是首要任務,而招聘外國飛行員只是填補人員空缺的另一種手段。據悉,目前僅有幾十名外國飛行員在俄羅斯工作。

  據《消息報》此前報道,從2015年開始約有200名俄羅斯飛行員辭職,其中大概100名都去了國外的航空公司工作。這其中主要原因就是俄羅斯航空的薪資水準相比較于其他國家而言還是太低了,有數據顯示,俄羅斯飛行員的平均月薪是5100美元,在歐洲是9300美元,美國是15000美元,而在中國工作的俄羅斯飛行員工資則高達1.9萬美元。(漢月)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