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德媒:日本極右翼試圖借歷史教科書給孩童洗腦令人警醒

2017-08-21 16:50:16|來源:參考消息|編輯:顏觀潮

  參考消息網8月21日報道 德媒稱,日本紀念二戰戰敗72週年之際,該國仍有不少人認為日本在二戰中的表現無可苛責,甚至揚言“沒有做過任何錯事”,這種思想甚至體現在一些歷史教科書中。批評者説,極右翼試圖給孩童洗腦,尤其令人警醒。

  據德國之聲電臺網站8月20日報道,日本50多所初中使用的一份最新版歷史教科書中,既未提到1937年南京大屠殺的30余萬死難者,也未涉及有關“慰安婦”的指控。而在提到1941年偷襲珍珠港事件時,則把美國對日本的禁運當作一種“不宣而戰”,從而為日本辯護。

  批評者指出,這是民族主義者試圖“洗白”血腥的侵略史,以弘揚民族自豪感。批評者説,極右翼試圖給孩童洗腦,尤其令人警醒。

  報道稱,極右翼的“歷史事實普及協會”計劃2018學年推出這本教科書的更新版本。

  北海道文教大學傳播學與媒體副教授渡邊允表示:“十年前,極右翼説要‘重新詮釋’日本歷史,主要是對歷史的美化。如今他們則試圖直接從歷史教科書中消除南京大屠殺、‘慰安婦’的痕跡。”他對德國之聲表示,這會讓年輕人對過去的教訓一無所知,同時也意味著,他們難以對未來作出正確的抉擇。

  (原標題:德媒:日本極右翼試圖借歷史教科書給孩童洗腦令人警醒)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