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馬克龍為妻正名 法國第一夫人地位終明確

2017-08-22 09:05:39|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馬克龍的妻子,布麗吉特

  【環球網報道 記者 王戰濤】據法國媒體“歐洲時報”8月21日援引法新社報道,愛麗舍宮當天公佈了«有關總統配偶地位的透明度守則»,明確規定了法國第一夫人布麗吉特•馬克龍的角色、行動範圍以及配備的人手和活動經費。這是馬克龍的創新之舉。

  守則主要確認布麗吉特在總統身邊,特別是在國際會議期間扮演著“代表角色”,還確定她在愛麗舍宮招待會上起著“監督”作用。 她還可以“參加與其它國家元首配偶一起計劃採取的國內外行動,特別是遏制氣候變化,打擊對婦女和兒童施暴行為等。”

  布麗吉特的辦公廳包括供其調用的兩名總統顧問和秘書處。她沒有報酬,也沒有招待費或個人的預算,她的辦務費及其辦公廳費用將算在總統府預算內。愛麗舍宮聲明,“總統配偶的活動開支將透明地列在愛麗舍宮的賬目明細表裏,這些賬目將交由審計院審核。審計院將以專門報告公佈詳情。”

  報道稱,布麗吉特身邊人士特別指明,這不是一種法律地位,而是一種行動承諾,只在馬克龍總統任期內對布麗吉特有效,對總統繼任人及其配偶無任何約束力。

  在法國第五共和國歷史上,這是首次用白紙黑字立下文本,明確規定總統夫人的角色、配備的人手及活動經費。此前,這種角色和活動經費皆是非正式的。

  (原標題:馬克龍為妻正名 法國第一夫人地位終明確)

標簽:馬克龍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