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巴塞羅那恐襲主犯被擊斃細節曝光 恐襲團夥全體落網

2017-08-22 11:14:4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黃蓉

巴塞羅那蘭布拉大道汽車襲擊案的司機被警方擊斃

  國際在線專稿:據西班牙《世界報》8月21日報道,當地時間8月21日下午5時左右,巴塞羅那恐襲案發生4天后,該案的主謀、22歲的摩洛哥男子Younes Abauyaaqoub被警方擊斃。據悉,在距離巴塞羅那45公里的蘇維拉特斯鎮(Subirats),警方在獲得一名女市民的電話報警後,在附近區域對嫌疑人進行圍捕,最終擊斃了該恐怖分子。

  主謀最後高呼“安拉偉大”

  當天下午3點多,當地警方接到一名女市民的報警電話,電話中,這名女市民稱她看到一名男子模樣酷似電視中播放的在逃嫌犯,而且該男子在大夏天穿著長衣長袖,神情緊張。女子自稱是一名生理學家,而她提供的線索恰好與警方先前在附近火車站發現一名可疑男子的信息吻合,因此警方立即部署對可疑人員的圍捕。

  到了下午4點11分,一名警員在鄉間執行任務時,發現了獨自一人隱藏在葡萄園內的Younes Abauyaaqoub。警方要求其出示身份證件時,該男子突然敞開襯衫,向警察展示自己腰係爆炸皮帶。警方將其擊斃前,該男子高呼“安拉偉大”。後來警方搜查屍體時,在其身上發現了數把匕首。

  經警方對這名男子進行了面部和指紋分析後,最終確定被擊斃男子正是巴塞羅那蘭布拉大道汽車襲擊案的司機Younes Abauyaaqoub。並在當地時間18點,官方向民眾確認了該消息。但目前,警方尚不得知這名恐襲案主謀在被擊斃前曾在哪隱藏,如何到達蘇維拉特斯鎮,他在該地區想要做什麼以及他如何獲得新衣服等信息。

警方逮捕恐襲團夥成員

  恐襲團夥全部落網 

  警方認為製造巴塞羅那和坎布裏爾斯(Cambrils)連環恐襲案件的犯罪團夥共有12人,而Younes Abauyaaqoub被擊斃意味著該恐怖團夥全部落網。

  除了Younes Abauyaaqoub,巴塞羅那警方先前在坎布裏爾斯擊斃了5名恐怖分子,逮捕了4名涉嫌人員。而另一名負責策劃恐襲和招募恐怖分子的頭目Abdelbaki Es Satty也被確認在阿爾卡納爾鎮的爆炸案件中死亡,警方在爆炸房屋的廢墟堆中對屍體進行了鑒定,確認有一具屍體屬於該恐怖分子。目前該團夥中還有1人尚未確定身份,警方認為很有可能是失蹤的Youssef Aalla,並認為他很可能也是在爆炸案中死亡了。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