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沙特卡塔爾陷外交危機 卡塔爾擔憂本國朝聖民眾

2017-08-23 16:36:43|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環球網報道 記者 王莉蘭】據法國《費加羅報》8月22日援引法新社報道,在卡塔爾與沙特阿拉伯的外交危機因朝聖者前往麥加的問題、而再次抬頭之際,卡塔爾對本國前往沙特的信徒表達了擔憂。

  據報道,鋻於自6月來一直持續的海灣國家外交危機,卡塔爾宗教基金和伊斯蘭事務部、就前往麥加的本國民眾可能遭受的對待表示擔憂。未來數日,將有卡塔爾民眾前往沙特參加一年一度的麥加朝聖。

  自6月5日以來,卡塔爾與沙特之間呈劍拔弩張之勢,沙特及其盟友阿聯酋、巴林、埃及,與卡塔爾全面斷絕關係。這些國家指責卡塔爾支持極端團體、並與伊朗過從甚密。

  報道指出,自危機爆發以來,沙特禁止卡塔爾航空企業的飛機飛越沙特領空。不過,沙特日前宣佈開放與卡塔爾的國界,以方便卡塔爾民眾參加將於8月底開始的朝聖。沙特方面表示,將向多哈(卡塔爾首都)派遣7架沙方航空公司的飛機,以運送卡塔爾朝聖者。但在20日,沙特媒體稱卡塔爾方面拒絕沙方飛機降落卡國,然而這一消息受到卡塔爾政府駁斥。

  (原標題:沙特卡塔爾陷外交危機 卡塔爾擔憂本國朝聖民眾)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