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章瑩穎案新進展:FBI或發現新證據

2017-08-23 15:53:08|來源:人民網|編輯:張倩楠

  人民網訊 此時距中國訪問學者章瑩穎6月9日在美國伊利諾伊州香檳市失聯已經過去近80天,章瑩穎的下落依然受到社會各界的廣泛重視。據美國中文網報道,當地時間22日,章瑩穎的家人在美舉行記者會,這也是章瑩穎家人在綁架案嫌犯克裏斯滕森被捕後首次舉行公開記者會。

  請願美總統特朗普,盼能動用聯邦偵探

  此次出席記者會的章瑩穎的親友中,章瑩穎的男友侯霄霖首先在記者會上用英文發言,他表示,只要一天不找到章瑩穎,他就不會放棄。有可能這需要數年的時間,但是不找到章瑩穎,其家人就不會離開美國。

  章瑩穎的父親章榮高隨後宣讀了寫給總統特朗普的請願信,並由侯霄霖宣佈英文版本。

  信中寫到:“作為一個疼愛自己子女的父親, 你(特朗普)應該可以明白我們正在經歷的痛苦。我們十分希望你能指示所有能動用的聯邦偵探及執法資源,幫助儘快找到我們的女兒章瑩穎。”

  章榮高在隨後的聲明中説,將不會放棄,直到找到章瑩穎為止。

  FBI或有新證據,希望社會繼續捐助

  章的男友侯霄霖提到,根據FBI告知,目前已經有新的證據提出,但他並不清楚詳情,他也代表章家人説,“活要見人、死要見屍”,他們一家人會直到找到章瑩穎再回中國。

  侯霄霖也希望各界繼續捐款,支持章家在美國的生活費用,以及章家人來美的簽證、機票費用,而未來可能也需要支付聘用私人偵探與相關法律費用的開銷。

  侯霄霖説,律師估算這筆費用需要50萬到100萬美元。章瑩穎Gofundme的募款帳號,日前的募款目標從15萬提高到50萬,而所募得費用,除了將協助家人在美國停留費用外,也提到將作為“實現章瑩穎支持家人的夢想。”

  復刻版“最後日記”交由家人,日記仍被視為證據

  伊利諾伊州大學校方在此次記者會上將此前被FBI收走、作為調查用途的章瑩穎日記的復刻版歸還給了章瑩穎的家人。

  伊利諾伊州大學校園發言人凱勒(Robin Kaler)表示:“章瑩穎的家人十分想要將她帶回家,但現在這件事不可能了,我們能做的只有將章瑩穎消失前最後的所想所思交給他們,希望這能帶來些許的安慰。”

  凱勒和伊利諾伊州大學警方上個月告知了FBI方面複製章瑩穎日記的想法,因為這本日記仍被視為證據,所以FBI將日記快遞給春田(Springfield)FBI分部,校方警察部門和凱勒在複印改本日記之後,將原日記交還給FBI。

  此前,涉嫌綁架章瑩穎的嫌犯克裏斯滕森被捕,但警方一直沒有確切證據表明章瑩穎在何處。章瑩穎案法律援助律師表示,案件有發展,但沒有突破性的發展。

  另外,伊州當地法院對疑犯克裏斯滕森的提審結束,在克裏斯滕森接受審訊後,他的辯護律師湯姆·布魯諾發表聲明,稱“他要求讓大眾陪審團進行審判,並且他打算堅持自己無罪。”

  據悉,預審聽證將於9月進行。

  (原標題:章瑩穎案新進展:FBI或發現新證據)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