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每天吃兩個半“毒蛋”無害?韓政府解釋遭輿論狠批

2017-08-23 09:29:45|來源:中新網|編輯:張倩楠

  中新網8月23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韓國“毒雞蛋”風波持續發酵,為平息民眾對含有殺蟲劑成分雞蛋的恐慌,韓國政府稱成年人每天食用兩個半的“毒雞蛋”也不會構成傷害,此番言論立刻激發輿論的強烈譴責。

  “成年人每天可以吃兩個半”

  韓國農林畜産食品部21日公佈對全國420處蛋雞養雞場生産的雞蛋檢測結果時稱,此次檢出含殺蟲劑成分的雞蛋對人體“沒有危害”,即便殺蟲劑成分進入人體,一個月後也會自然排出。

  韓國農林畜産食品部稱,檢測出含氟蟲晴成分的雞蛋每天能吃2.6個,含有另一種成分殺蟲劑的雞蛋每天能吃36.8個,“即便吃上一輩子也不會有什麼問題”。

  韓國環境保健學術研究會稱,目前檢測結果只能確認雞蛋是否被殺蟲劑污染,無法檢測雞蛋被哪一種殺蟲劑污染。政府應該將養雞場生産的雞蛋全部回收後,再做進一步的檢測。

  首爾大學教授崔慶浩指出,“芬普尼”成分能引起甲狀腺癌。如果體重10公斤以下的兒童吃了一個毒雞蛋,就幾乎達到可接受的最高攝入量。

  醫生:雖沒問題但有副作用

  針對農林畜産食品部公佈檢測結果,韓國醫生聯誼會發表聲明稱,“殺蟲劑”對人體有害,這一點已是共識。此次檢出的殺蟲劑進入人體,過一段時間後確實會自然排出。但長期食用含“殺蟲劑”成分的雞蛋,將會引起副作用,政府必須慎重對待這些問題。

  據了解,目前韓國已有52家養雞場所生産的雞蛋,被檢出含殺蟲劑成分。

  韓國政府稱,從7月1日至8月15日生産的雞蛋共4210萬個。其中已銷售的3500萬個雞蛋無法查出流向。韓國政府表示,在受殺蟲劑污染的雞蛋中,只有15%至20%的雞蛋被回收。

  (原標題:每天吃兩個半“毒蛋”無害?韓政府解釋遭輿論狠批)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