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考察科技部:實施創新驅動發展 增強科技創新能力

2017-08-23 06:14:20|來源:新華社|編輯:靳松

李克強考察科技部並主持召開座談會強調

實施創新驅動發展 增強科技創新能力

更好引領帶動經濟結構轉型升級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18

  8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到科技部考察並主持召開座談會。這是李克強在科技部政策法規與監督司考察。 新華社記者張鐸 攝

  新華社北京8月22日電 8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到科技部考察並主持召開座談會。

  在火炬高技術産業開發中心,負責人詳細介紹了國家高新區和自主創新示範區建設、科技成果轉化、“雙創”發展以及支持企業研發的政策落實等情況。展板上的小火炬反映出我國創新型企業鋪天蓋地的發展勢頭,李克強高興地説,要讓創新火炬向全社會傳遞,讓創新發展成果普惠大眾。李克強還了解開展創業孵化工作三十年來科技型中小企業孵化的成效,他説,從孵化器到眾創空間,再到創新生態營造,體現了我們為創新服務在不斷深化,要總結經驗、持續探索。在科技部政策法規與監督司,李克強聽取科技體制改革任務落實和國家科技報告服務系統、科技管理信息系統建設等情況彙報,勉勵他們勇於改革攻堅,加快科技信息開放共享,更好服務廣大科研人員和企業發展。

  隨後,李克強主持召開座談會,科技部負責人作了彙報。李克強對科技戰線廣大幹部職工在推動國家發展、促進經濟結構轉型升級中所作的卓有成效工作予以肯定。他説,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深入推進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我國創新發展取得突破性成就,科技發展格局出現重大變化,創新對促進經濟穩中向好、加快新舊動能轉換、擴大就業等發揮了關鍵作用。新形勢下,要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深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把創新作為引領發展的強大動力,充分發揮我國人才資源豐富的獨特優勢,持續提升整體創新能力,加快建設創新型國家和世界科技強國。

  李克強指出,當前要把握科技革命帶動産業變革加速等新特點,依託互聯網、大數據等平臺,在科技創新中推動融通發展。要促進科技與經濟深度融通,構建良好創新生態,打造開放創新平臺,提升創新效率,與市場需求緊密結合,實施“中國製造2025”,努力攻克關鍵技術,推動定制化、智慧化供給創新,進一步提升科技對經濟的貢獻率。要促進基礎研究、應用研究與産業化對接融通,鼓勵更多企業進入基礎研究,發展科技仲介等服務,加快創新成果有效轉化。要促進科研院所、高校、企業、創客等各類創新主體協作融通,堅決打破單位、部門、地域界限,推動人才、資本、信息、技術等創新要素自由流動和優化配置,促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更加蓬勃發展,形成科技創新的倍增效應。

  李克強強調,各有關部門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科技創新大會上的講話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的明確要求,切實把深化科技體制改革、支持科技創新的各項政策落到實處,著力打通政策落實“最後一公里”,在科研立項、經費管理、職稱評定、崗位設置等方面,進一步給科研院所和高校鬆綁減負,進一步激發科技人員創新活力,進一步為青年科技人員創造良好發展環境,讓他們有實實在在的切身感受,更好發揮科技創新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引領作用,促進我國經濟保持中高速增長、邁向中高端水準,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劉延東、楊晶、萬鋼參加上述活動。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