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為感恩德國總理 德一敘難民家庭給新生兒取名“默克爾”

2017-08-23 11:01:34|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今日俄羅斯”網站8月22日報道,德國的一個敘利亞家庭給他們剛出生的女兒取名為安格拉•默克爾•穆罕默德,以此紀念德國總理默克爾及其對難民的開放政策。

  據報道,這名女嬰于8月16日在德國西部明斯特市的聖弗朗西斯克斯醫院出生。醫院在社交網站Facebook上發佈的帖文説:“安格拉•默克爾•穆罕默德在母親的臂彎中安睡,對她的名字所引起的喧囂並不知情。幾年只後她可能才能明白,她與今天的德國政府首腦同名。這位女孩名字的第一個單詞是安格拉,中間名是默克爾。她的父母希望通過這一決定向默克爾總理表示感謝。”

  據報道,在2015年難民危機的高潮期間,當默克爾向逃離敘利亞和伊拉克等飽受戰爭蹂躪國家的移民開放國界時,安格拉的父母與她的四名兄弟姐妹一起來到了德黑蘭。這個新降臨的生命不是第一個以總理名字命名的女嬰。早在2015年,漢諾威的一名迦納人母親給她剛出生的女兒取名為安格拉•默克爾•阿黛。

  報道指出,默克爾的難民政策引起了外界不同的反應,從讚美到譴責都有。此外,她的民意評級也因此下降,而與此同時,具有右翼傾向的“德國選擇黨”(AfD)的人氣上升。難民涌入也助長了一些反移民組織的勢頭。

  (原標題:為感恩德國總理 德一敘難民家庭給新生兒取名“默克爾”)

標簽:默克爾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