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際>>正文

溫哥華國際機場引入“治療犬” 幫旅客緩解旅途壓力

2017-08-24 14:39:4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聶崢

機場工作人員會確保“治療犬”在幫旅客解壓的過程中自己不會壓力太大。

  國際在線專稿:據加拿大廣播公司(CBC)8月22日報道,加拿大溫哥華國際機場近日宣佈了一項幫助旅客緩解旅途壓力的措施:機場航站樓將引入“治療犬”,幫助旅客緩解旅途的壓力。

  溫哥華國際機場計劃在所有工作日上午11點到下午1點的時段中,在到達航站樓準備了7隻供旅客撫摸的“治療犬”,以作為機場的“大使”接待旅客,並減少他們受到的壓力。這些“治療犬”將會由機場工作人員和志願者牽引,並佩戴有機場標誌的狗鏈。

  溫哥華國際機場旅客服務主管瑞格·科瑞克(Reg Krake)表示,這些“治療犬”給了旅客們一種新的方式來緩解他們的旅途焦慮和壓力,而機場方面也看到這些“治療犬”能給旅客帶來“快速起效的積極體驗”。

“貝利”是機場的“治療犬”之一。

  一名叫做吉瑞·銳德蒙德(Gerry Redmond)的志願者記錄了她的“大使犬”“貝利”(Bailey)一次和旅客交流的經歷。當時,那位旅客和吉瑞聊了起來,説此前只坐過一次飛機,是飛去參加女兒的婚禮,當時非常開心。

  不過,剛剛説完,這名旅客就突然悲傷了起來:“我這次是飛來參加女兒的葬禮。”

  就在這時,“治療犬”貝利開始向這位悲傷的女乘客示好,讓這位乘客在非常悲痛的一天中笑了出來。

  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大學奧卡納甘分校(UBC Okanagan)“醫療犬”項目主管約翰-泰勒·賓費特(John-Tyler Binfet)表示,儘管現在在大學、醫院甚至是法庭上使用狗來幫人解壓已經相當常見,在機場一類的繁忙場所這麼做還有一定風險。

  溫哥華國際機場表示,希望旅客在和“治療犬”接觸前先徵得工作人員的同意,以防出現問題。(天驪)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