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觀拉薩】拉薩河整治工程生態效益顯著 新“拉薩之肺”悄然形成

2017-08-24 11:23:5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拉薩河整治工程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殷欣):位於西藏自治區首府拉薩的拉薩河,往日在冬季枯水期就會變成河道石灘上的涓涓細流,但隨著2016年10月拉薩河城區段綜合整治工程3號水閘攔河蓄水,如今的拉薩河已形成一片寬闊的水域。

  拉薩市水利局副局長騰寶亭説,以前枯水期拉薩河大面積的河灘裸露,揚起的沙土造成整個拉薩的風沙特別大,同時(空氣)濕度也小。抬高水面的作用就是增加水面,改造河道周邊環境。整個拉薩河城區段整治工程共包括6個攔河閘,目前2號、3號閘已建成蓄水,形成了一片平均水深2.5米,面積近2平方公里的水域。該工程的實施顯著提高了空氣含氧量和濕度。

  經過拉薩市氣象部門的監測,拉薩河整治工程實施後,城市空氣濕度提高了8%。而拉薩地下水水位也呈現持續上升的趨勢。在這裡一個新的“拉薩之肺”已悄然形成。

拉薩河整治工程

拉薩河整治工程

拉薩河整治工程

拉薩河整治工程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