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卡塔爾不顧地區危機 全面重修與伊朗外交關係

2017-08-24 14:09:47|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環球網報道 記者 李德意】自今年6月5日起,巴林、沙特阿拉伯、阿聯酋等多國相繼宣佈與卡塔爾斷交,一些國家還對卡塔爾實施禁運封鎖。儘管剛剛傳來乍得加入這股“斷交潮”的消息,但美聯社報道稱,卡塔爾不顧同阿拉伯國家的區域爭端,宣佈與伊朗在8月24日全面恢復外交關係。

  美聯社稱,卡塔爾外交部在24日早些時候宣佈,卡塔爾駐伊朗大使將返回德黑蘭。在一份簡短聲明中,卡塔爾外交部還寫道,“卡塔爾表達了與伊朗伊斯蘭共和國在各領域加強雙邊關係的強烈願望。”

  但有美國媒體稱,卡達爾在宣佈與伊朗恢復外交這一決定時,並未提及近期與海灣國家的外交危機。

  據報道,卡塔爾在2016年年初,為抗議沙特駐伊朗外交機構遭襲事件,召回了駐伊朗大使。沙特在去年1月2日宣佈處決47名犯有恐怖主義罪行的囚犯,其中包括知名什葉派教士奈米爾。當天深夜,大批伊朗民眾衝擊了沙特駐伊朗大使館。衝擊使館事件發生後,沙特宣佈與伊朗斷絕外交關係。隨後,一些地區國家也對伊朗採取外交行動。卡塔爾在當月6日召回了駐伊大使。

  (原標題:卡塔爾不顧地區危機 全面重修與伊朗外交關係)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