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意大利前總理提“平行貨幣”計劃遭歐盟駁斥

2017-08-24 14:10:03|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英國路透社8月24日報道,歐盟委員會拒絕了了意大利前總理貝盧斯科尼提出採用“平行貨幣”來解決該國當前的經濟困境的提議。

  歐盟委員會8月23日表示,歐元區只存在一種法定貨幣。該委員會發言人被要求回應貝盧斯科尼上述提案時説:“關於此項規定沒有任何例外。”

  領導中右翼“意大利力量黨”的貝盧斯科尼在週末的一次報紙採訪中表示,他支持意大利使用一種有別於歐元的“平行貨幣”來解決該國當前的經濟困境。該提案強調了在歐元區第三大經濟體的對意大利中廣泛蔓延的反歐元情緒的擔憂。意大利將在2018年5月進行大選。

  意大利“五星運動”黨以及“北方聯盟”等新黨派一向反對歐盟及使用歐元。報道指出,無論兩者中哪一派與意大利力量黨合作,都可以成為議會中的多數派。

  (原標題:意大利前總理提“平行貨幣”計劃遭歐盟駁斥)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