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法《查理週刊》再惹爭議 新漫畫被指煽動反穆斯林情緒

2017-08-24 11:30:54|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環球網報道 記者 王莉蘭】2015年1月,法國諷刺刊物《查理週刊》總部遭受恐怖襲擊,造成12人死亡。此後,該刊物幾度因為其內容而被推上風口浪尖。據法國《觀點報》8月23日報道,《查理週刊》最新一期封面再度引發爭議。

  在距西班牙巴塞羅那恐襲過去不到一週的時間,《查理週刊》的封面上就出現了兩人倒在血泊中的場景。距離兩人不遠處,還有一輛躍至半空的白色麵包車。圖畫旁的文字寫著“伊斯蘭教,永久和平的宗教!”

  報道指出,《查理週刊》這幅封面圖畫在網友中激起不同回應,某些人對此表達了強烈的憤怒,覺得這很“噁心”。一名網友發推文表示,這是《查理週刊》又一期激發反對穆斯林仇恨的封面。還有網友呼籲大家想一想那些同樣在恐襲中失去親人、又看到了這期封面的穆斯林家庭。

  法國前總統奧朗德時期的政府發言人勒福爾也對《查理週刊》的最新封面頗有微詞。他在接受法國BFMTV電視臺採訪時表示,這種(將宗教與恐怖主義)混為一談的做法極度危險。

  報道稱,也有一些人則認為這只是《查理週刊》特有幽默的一種表達方式,並維護這份刊物的立場。

  (原標題:法《查理週刊》再惹爭議 新漫畫被指煽動反穆斯林情緒)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