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發展 綠色生活】廚余垃圾也能變廢為寶 威海市在社區推行環保小妙招

2017-08-24 10:28:4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廚余發酵堆肥桶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史斌斌):你知道家裏每天都會産生的廚余垃圾也能“變廢為寶”嗎?威海市花園社區陶嵐阿姨家的陽臺上,擺滿了五顏六色、生機盎然的花花草草,而它們的養料就是陶阿姨用廚余垃圾製成的花肥。

  陶阿姨告訴記者一個小妙招,通過簡單易學的幾個步驟,就能製作這種無異味、純天然的養料:把廚余垃圾放進一個“廚余發酵堆肥桶”,隨即加入一定比例的酵素菌,大約30天過後,就會産生液體酵素。它不僅可以用來養花草,甚至還可以代替洗潔精清洗碗筷,或者給馬桶消毒。

  把廚余垃圾“變廢為寶”是威海市花園社區開展的環保活動之一,許多居民積極參與其中。陶阿姨説,環保無小事,最重要的就是堅持。

陶阿姨家裏的陽臺上擺滿了花花草草

陶阿姨正在接用廚余垃圾製作出來的液體酵素

陶阿姨展示自己用酵素養的花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