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談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為子孫萬代計、為長遠發展謀

2017-08-25 14:51:28|來源:央視網|編輯:賈雪靜

  

  央視網消息:央視六集政論專題片《法治中國》近日熱播,全面展示黨的十八大以來的普法成果。

  

  世界東方,奮進中的法治中國,正不斷匯聚起磅薄澎湃的偉力。這偉力,來自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瞻遠矚、明辨大勢的戰略胸懷,來自中國共産黨人勇立潮頭的歷史擔當。

  

  站在新的歷史起點,我們黨把保證人民權利作為法治建設的不泯初心。

  我們黨把公平正義作為法治建設矢志不渝的方向——以良法促善治,為社會公平正義築牢根基。

  我們黨把權力裝入法治的“籠子”——執法嚴明、公開公正,建設法治政府,依靠法律利劍,維護百姓幸福安康。

  法治,中華民族發展進步的艱辛探索;法治,黨和國家長治久安的必由之路。

  在中國這樣一個超大規模的文明古國,中國共産黨領導的法治建設,是中國歷史上一次國家治理的深刻變革——確立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體系、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的總目標,將全面依法治國作為“四個全面”戰略佈局不可或缺的重要組成部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深刻回答了在當今中國建設一個什麼樣的法治國家、怎樣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等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標誌著中國共産黨對執政規律、社會主義建設規律、人類政治文明發展規律的認識達到新境界。

  改革發展穩定,內政外交國防,治黨治國治軍,都以法治為框架、由法治來貫徹、用法治作保障,有力推進了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顯著增強了我們黨運用法律手段領導和治理國家的能力,標誌著我們黨治國理政頂層設計達到新高度。

  

  “法治”二字深深紮根在人民心中,全社會自覺尊法、學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圍日漸濃厚。法治權威成為人民的內心擁護和真誠信仰,為法治中國提供最堅強支撐,為社會繁榮發展、國家長治久安開創了新局面。

  我們黨用實際行動向世人昭示: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的決心,堅如磐石、不可動搖!

  世界潮流,浩浩湯湯;古今興替,治亂存亡。法治,是人類現代文明的成果,是現代社會治理經驗的結晶。

  在中國這樣一個超大規模的發展中國家建設社會主義法治,是人類文明史上當之無愧的壯舉。

  

  法治中國建設,我們根植于中國傳統的土壤,具有鮮明的中國特色;我們借鑒世界文明的智慧,具備相容並蓄的胸懷;我們總結歷史經驗,探索出現代國家的治理思路;我們立足現實國情,開創引領時代發展的法治道路。法治中國建設,不但是中國歷史進程中一座光輝的里程碑,也必將為人類法治文明發展提供中國經驗,貢獻中國力量!

  2014年10月23日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第二次全體會議上指出:

  我們提出全面推進依法治國,

  堅定不移厲行法治

  一個重要意圖就是為子孫萬代計、為長遠發展謀。

  

  我們已經站在新的歷史起點。全面推進依法治國,是一項長期而艱巨的戰略任務,是一場深刻而重大的社會變革。這輝煌前景,這神聖使命,已經點燃了億萬人民的法治熱情。

  展望未來,中國人民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將不斷譜寫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的嶄新篇章。一個經濟發展、政治清明、文化昌盛、社會公正、生態良好的法治中國,將昂首走向勝利,走向未來!

  (原標題:習近平談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為子孫萬代計、為長遠發展謀)

標簽:法治中國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