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治國理政新實踐·安徽篇】安徽實施更加積極的就業政策 多措並舉夯實民生之本

2017-08-25 14:03:1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賈雪靜

  安徽網絡廣播電視臺8月24日訊(記者:馬靜)    今年以來,安徽實施更加積極的就業政策,完善就業援助制度,推進大學生就業創業促進計劃和“創業江淮”行動計劃,進一步促進和穩定就業。

  8月16號,在合肥市人才服務中心舉辦的“2017年秋季貧困家庭大學畢業生專場招聘活動”現場,一名會計專業的應屆畢業生正在向就業指導專家諮詢了解相關就業形勢。從今年起,合肥市舉辦或承辦的每一場就業招聘會都增設了“啟明星”就業指導團的服務席位,來自公共就業機構、高校指導部門及專業人力資源公司的相關專家為求職者提供一對一的諮詢服務。

  

圖片來自合肥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網

  合肥市“啟明星”就業指導團成員、合肥市就業服務中心國家級職業信息分析師林雲濤介紹説:“到目前為止,我們合肥市‘啟明星’就業指導團的團員已經達到了142名,為廣大高校畢業生提供就業創業的相關政策諮詢服務、就業指導服務、模擬面試服務,通過這樣一系列的方式,讓我們的高校畢業生真正了解自己,了解當下的就業形勢,儘快實現就業。”

  “啟明星”就業指導團是我省今年全面提升高校畢業生就業能力的重要舉措之一。今年2月,旨在建立健全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長效機制的《安徽省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促進計劃實施方案》正式出爐。根據《實施方案》,我省將把有就業創業意願的高校畢業生全部納入就業創業促進計劃,通過實施能力提升、創業引領、精準服務、就業幫扶、權益保護五大行動,努力實現高校畢業生就業保持較高水準。

  “鼓勵高校畢業生多渠道就業,強化對女大學生、殘疾大學生、困難家庭大學生的幫扶;支持高校制定創新創業學分轉換、休學創業等措施。”安徽省人社廳副廳長劉少華表示。

  

  圖片來自合肥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網

  在完善就業政策、加大就業援助的基礎上,我省還大力推進免費技能培訓,促進城鄉勞動者素質就業和穩定就業。在蚌埠市,今年剛退伍的劉偉,就是通過政府支持的企業對新錄用人員開展的崗前技能培訓,在一家新型顯示屏生産企業順利實現了就業:“通過這樣的崗前培訓,讓我有了一技之長,我有信心儘快適應新的崗位。”

  今年4月,安徽省政府出臺《支持技工大省建設若干政策》,第一條就是要推行終身職業培訓,通過持續提升勞動者技能實現精準就業和穩定就業。

  安徽省人社廳廳長白金明介紹説:“面向貧困勞動者、退役士兵、就業援助對象等重點就業群體開展免費技能培訓,面向城鄉普通勞動者開展訂單、定向和定崗培訓,按規定給予參訓人員和承訓單位培訓補貼,促進技能培訓與崗位使用精準對接。”

  最新頒布的《安徽省“十三五”促進就業規劃》中再次強調:堅持就業優先戰略,完善更加積極的就業政策,統籌做好高校畢業生、農村勞動力、化解過剩産能職工及其他特定群體就業工作,兜住民生底線。

  (原標題:【治國理政新實踐·安徽篇】安徽實施更加積極的就業政策 多措並舉夯實民生之本)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