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觀山南】隆子縣扶貧致富帶頭人大巴珠:提供教育資助和扶貧就業是兩大重點

2017-08-25 10:29:3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大巴珠:山南市隆子縣扶貧濟困致富帶頭人 

  

大巴珠:山南市隆子縣扶貧濟困致富帶頭人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沈維華):在西藏自治區山南市隆子縣,今年50歲的大巴珠是個遠近聞名的人物。出身貧窮的大巴珠白手起家,90年代抓住機遇成立施工隊開始承攬一些小項目。秉持著“生意就是講信譽,工程就是講品質”的信條,大巴珠的事業逐步壯大。

  如今大巴珠擁有農牧民建築施工隊、隆子河酒店、黃牛改良基地、蔬菜基地等産業。大巴珠致富之後始終不忘幫扶貧困鄉親,資助貧困學子。幾年來,大巴珠出資800多萬為60多戶貧困戶蓋了新房,出資2000多萬用於扶貧,他的辦公室裏挂滿了群眾送來的錦旗。

  大巴珠表示,提供教育資助和扶貧就業是他的兩大重點。他每年花費50到60萬元用於教育資助,在他的幫助下,已有30多名學生完成高中或大學學業。他的農牧民建築施工隊共有600多名員工,其中100多名是貧困戶;隆子河酒店共有員工62名,其中23名是貧困戶,平均月工資4000元左右;蔬菜基地為包括4名殘疾人在內的25名貧困戶提供了就業機會,每月工資2500元;批發部共有45名員工,其中12人是貧困戶。大巴珠表示,他的下一步規劃是,繼續提供就業機會,回報社會。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