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俄大使:卡塔爾局勢不會升級為軍事對抗

2017-08-25 11:27:59|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俄羅斯駐卡塔爾大使努爾穆罕默德•霍洛夫

  【環球網報道 記者 朱佩】卡塔爾斷交風波鬧得沸沸颺颺。俄羅斯駐卡塔爾大使努爾穆罕默德•霍洛夫對此表示,莫斯科不認為卡塔爾與多個阿拉伯國家間的衝突能上升為公開的軍事對抗。

  據俄新社8月24日報道,霍洛夫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説,在我們看來,不會出現軍事對,卡塔爾當局在表示“無意升級與阿拉伯兄弟國家的衝突”。

  霍洛夫還表示:“卡塔爾領導層在盡其所能,爭取以符合公認國際法律標準的外交手段解決糾紛。不管是政治方面,還是經濟方面,該衝突都無利於任何一方。我們希望衝突各方能本著互相尊重和平等的對話精神,儘快就當前分歧達成某種共識。俄羅斯隨時願意在此進程提供協助。”

  6月5日,巴林、沙特阿拉伯、埃及和阿聯酋宣佈與卡塔爾斷絕外交關係,並中斷一切交通,指責多哈支持恐怖組織並破壞中東穩定。其他一些國家隨後採取了類似措施。卡塔爾駁斥阿拉伯鄰國的指責,並表示這些國家提出的要求不現實也無法履行,並且侵犯卡塔爾主權。

  (原標題:俄大使:卡塔爾局勢不會升級為軍事對抗)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