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觀那曲】唐古拉山口的“天路衛士”

2017-08-28 09:56:0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海拔4900米青藏鐵路安多段通天河大隊營區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殷欣):乘坐青藏鐵路列車的旅客經常會看見鐵道旁一個個身著制服的人向著駛過的列車舉手敬禮,他們是在鐵道沿線、橋梁、涵洞周邊巡邏,排查安全隱患的“天路衛士”——青藏鐵路護路隊員。

  青藏鐵路安多段通天河大隊位於西藏自治區那曲地區安多縣雁石坪鎮8村,可可西裏邊緣,是西藏的“北大門”。該隊管轄路段40公里,即青藏鐵路K1248—1288段,地處唐古拉山口以北,平均海拔5000米以上,是青藏鐵路全線氣候最惡劣,條件最艱苦的路段。

  通天河大隊全隊139名隊員由當地牧民組成,平均年齡20多歲的藏族護路隊員,自2006年青藏鐵路通車以來的11個春秋裏,克服高寒缺氧、孤獨寂寞、補給匱乏等困難,確保了該鐵路路段沒有發生任何一起安全事故,保障了進出西藏的鐵路旅客的平安。如果你以後乘坐青藏線列車看到向你敬禮的他們,就請向這些“天路衛士”揮揮手致意吧!

護路隊員在閒暇時間也會共同學習業務知識

青藏鐵路安多段通天河大隊營區附近滾滾流淌的通天河水

青藏鐵路旁護路隊員孤獨卻不平凡的身影

通天河大隊護路隊員們在換班休息時會聚在一起唱藏族歌曲

通天河大隊營區前的標語碑

整潔的護路隊員營房宿舍

整齊碼放的護路隊員裝備和洗漱用具

正在向青藏鐵路來往列車敬禮的護路隊員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