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分鐘速覽《大國外交》之《大道之行》

2017-08-28 22:08:44|來源:央視網|編輯:靳松

  ​世界上很少會有如此繁忙的元首專機。5年來,習近平就是乘坐這架專機,完成28次出訪,飛行里程約57萬公里,累計時長193天,足跡遍及五大洲、56個國家以及主要國際和區域組織。

  習近平所到之處,無不掀起一陣魅力旋風,許多往訪國用最高規格甚至超高規格接待這位中國貴賓。

  (2013年3月23日 俄羅斯莫斯科 莫斯科國際關係學院演講)

  習近平:各國應該共同推動建立以合作共贏為核心的新型國際關係。

  (2015年9月3日 中國北京 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大會)

  習近平:為了和平,中國將始終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

  (2017年1月18日 聯合國日內瓦總部 “共商共築人類命運共同體”高級別會議)

  習近平:中國方案是: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實現共贏共享。

  (2017年5月15日 中國北京 “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圓桌峰會)

  習近平:各方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則,讓“一帶一路”建設更好地造福于各國人民。

  這是一個日新月異的世界。

  這是一個風雲激蕩的世界。

  中國前所未有地走近世界舞台中心,前所未有地接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前所未有地具有實現這個目標的能力和信心。這是習近平為當代中國標注的歷史新方位,也是新時期中國外交的基準坐標。

  習近平:中國人民追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也祝願各國人民能夠實現自己的夢想。

  2012年11月29日 中國北京 十八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參觀《復興之路》展覽

  2014年11月28日至29日 中國北京 中央外事工作會議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深刻思考並洞察人類前途命運、中國和世界發展大勢。緊緊圍繞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統籌發展安全兩件大事,明確了新形勢下對外工作的戰略目標和重大使命,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大國自信,提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宏偉藍圖,深化以發展全球夥伴關係為目標的全方位外交佈局,確立以“一帶一路”建設為統領的對外開放新格局,展現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和意志,創新全球治理理念和實踐,引領中國外交銳意進取、攻堅克難,不斷開創中國特色大國外交新局面。

  中國理念正引發世界前所未有的共鳴。正是在這樣的共鳴中,中國特色大國外交譜寫出具有空前引領力、凝聚力、感召力的新篇章。

  在新的歷史起點上,中國有決心也有能力實現民族復興的偉大夢想,有決心也有能力與世界各國一道,開創繁榮美好的未來!

  六集大型政論專題片《大國外交》由中共中央宣傳部、新華通訊社、中央電視臺聯合製作,全景展現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特色大國外交的恢宏歷程,于8月28日晚八點起在中央電視臺綜合頻道播出,同時在新華社和中央電視臺各新媒體平臺播出,敬請收看。

標簽:大國外交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