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觀林芝】西藏林芝護林員:各級護林員日常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巡山

2017-08-28 10:17:4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簡陋的護林員站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沈維華):西藏自治區林芝市擁有全國最大的原始森林區,森林覆蓋率達47.6%。為了加強對森林資源的保護,林芝市工布江達縣在全縣9個鄉鎮都建立了公益林專業管護站,全縣共有50名專業管護員、27名護林員和1272名村級管護人員。

  錯高鄉公益林專業管理站是工布江達縣9個專業管護站之一,現有7名專業管護員。各級護林員日常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巡山,承擔包括防火患、防病蟲、防盜伐、防盜獵、防盜挖、防偷運、防佔地、防破壞在內的“八防”職責。護林員們每天要巡查管護區域,填寫巡山日誌,每個護林員平均每3天就要上山巡查1次。

  今年64歲的索朗班旦從1976年就開始護林,是錯高鄉最資深的護林員。他告訴記者,隨著這些年對生態保護越來越重視,他的工作強度越來越大。因為冬季防火任務比較重,所以每年10月到第二年的5月是他最忙碌的時節,要24小時輪流值班。有賴於這些護林員的辛勤付出和群眾生態保護意識的日益增強,錯高鄉近些年來沒有發生森林火患險情。

資深護林員索朗班旦

護林員八防職責

護林員巡山日誌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