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觀那曲】“天下第一道班”譜寫唐古拉生命救助之歌

2017-08-28 09:49:4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109養護點工區紀念石碑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殷欣):1954年建成的青藏公路格爾木至拉薩段,全長1155公里,平均海拔4500米。在這條世界上最高公路的最高點,海拔5231米的109養護點工區1990年被交通部命名為“天下第一道班”。

  數十年來,幾代藏族養路工人在高原生命禁區裏,無論寒暑搶險保通,為西藏生命線的暢通默默奉獻。近年來,他們秉著人道主義精神,義務救助被困自駕車輛和遇險騎行驢友。

  僅僅在今年,他們已經出動救援200多次。獲救人員紛紛在道班救助站內的留言簿上,甚至是墻上寫下發自肺腑的留言,表達謝意。109養護點已經成為唐古拉山口的一座生命救助驛站。

109養護點營區

109養護點營區外的青藏公路

1990年交通部命名109養護點“天下第一道班”牌匾

獲得救助人員在109道班營區宿舍內墻上留言表達感激之情

獲救騎行驢友留下的感謝信

青藏公路109養護點工區區長巴布

用來救助遇險人員的營區宿舍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