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磚國家將加強電子商務合作 促進貿易便利化

2017-08-29 09:59:4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魏宇晨):近年來,電子商務在國內外貿易中發揮著重要作用。本月早些時候舉行的金磚國家第九次經貿部長會議上,各國代表一致同意建立金磚國家電子商務工作組和示範電子口岸網絡。28日,中國商務部國際司司長張少剛就金磚國家加強在電子商務領域的合作情況進行介紹時説:“這種合作將提升金磚國家貿易水準,搭建有效電子商務平臺,擴大金磚國家間貿易,特別是為目前參與國際貿易能力較弱的中小微企業提供更加有效、直接的平臺,讓他們有能力參與國際市場競爭。”

  同時,張少剛還指出,將具體通過“兩步走”讓貿易便利化措施落地,“第一步,開展能力建設,邀請金磚國家有關人員就概念、合作內容、無紙化貿易方式等進行深入研究,形成具體合作的方法和未來前進路線圖。第二步,真正建立金磚國家電子口岸示範口岸運營中心。在這一網絡之下,我們將推進貨物,包括航運空運的信息交流,推進原産地證書交流。通過數據化分享來實現預通關、預裁定等貿易便利化措施的落地和發展。”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